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

[台北]施家麻油腰花


前陣子寫了雙城街的阿宏烏骨麻油雞後,有幾位友人不約而同的報給我說松山路上有間施家麻油腰花非常棒,叫我一定要去試。

上網估狗了一下,施家是間開了快四十年的老店,而且網路上一片好評,似乎是在台北吃麻油腰花的首選。

剛好有天比較涼爽,下班後就跑來這裡用餐。 
攤位前(門庭若市,一直都有人等候著外帶) 
 
攤位上一堆處理好的腰花,豬肝,豬肚,豬心,以及瘦肉 
 
小小的店內也擠滿了人 
 
菜單I 
 
菜單II 
 
這次點了麻油腰花,豬心清湯,以及小碗的魯肉飯 
 
麻油腰花(滿滿的料看了令人心情愉悅了起來XD) 
 
湯頭的麻油和薑的味道剛剛好,不會太濃重。腰花處理得非常好,口感清脆,毫無腥味。重點是切的很厚很大片,吃起來爽度滿分!特推! 
 
魯肉飯(是我喜歡的那種全肥式的魯肉) 
 
魯肉的部分入口即化,調味也不會過鹹,很棒。白飯就煮的普通了,有點可惜。不過還算是個不錯的魯肉飯。 
 
豬心清湯(同樣的也是走料多味美的路線,份量完全的不小氣。豬心也處理的很不錯,清爽有彈性。清湯內有薑絲,湯頭我認為水準完全不輸麻油湯,很好喝) 
基於覺得很不錯,隔了幾天又再訪。
 
第二次點了麻油雞和白飯 
 
麻油雞(裡面有好幾大塊土雞腿肉。煮的剛剛好,肉質彈性佳,皮也很Q。湯頭比麻油腰花的還濃一些,也很可口,好吃) 
 
我很喜歡把麻油雞泡飯一起吃。飯吸收了麻油雞湯後非常鮮美~ 
這已經是個很棒的麻油雞了。不過如果要跟阿宏烏骨雞的麻油烏骨雞相比的話,我覺得湯頭的香氣和味道還是阿宏烏骨雞的最佳。

基於想要內臟系列全制霸的關係,又來了三訪。
 
這次點了豬肚清湯和麻油豬肝 
 
豬肚清湯(豬肚白柔軟嫩,處理得非常乾淨。湯頭除了薑絲以外還有加酸菜,清甜可口) 
 
豬肚單吃就很棒,加了沾醬後更夠味,非常好吃。 
麻油豬肝(湯頭和麻油腰子相同。豬肝非常的粉嫩,完全不乾澀。滿滿的份量吃起來爽度極高,好吃)

雖然這也是水準極高的麻油豬肝,不過我心目中第一名的豬肝還是寧夏夜市的豬肝榮。

如果以麻油腰花來說,施家已經變成我的首選店家了,因為真的是料多味美。

其他的內臟類和麻油雞也都非常好吃,而且每樣的份量都給的很大方,非常推薦!


施家麻油腰花台北市松山路538號之2
02-2728-5112    
11:00~23:30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