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

[台北]龍都酒樓:絕品烤鴨好滋味


很久以前就聽說龍都的烤鴨水準極高,只是之前苦無一嘗的機會。
 前陣子跟一群友人聚餐閒聊時,其中一位表示過幾天要跟其前同事們去龍都吃飯,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吃。雖然不太認識那攤的人,但想吃頂級烤鴨的動力讓我厚顏無恥了起來,所以就一口說要跟了XD
 
 店門口(不愧是近30年歷史的老店,裝潢就跟香港電影內看到的老式酒樓風格很像) 
 
 裡面有分兩個樓層,位子雖多但連平日晚上都客滿,一定得先訂位才行。 
 
 我到的時間比較晚,所以烤鴨已經片了一半了。
這裡的烤鴨是$1200一吃,而多加一吃要加$200,並不算便宜。
 
總共會有兩盤片皮鴨,這盤是皮肉相連的風格。
 
 這盤是皮肉分離的風格,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那鴨皮烤的有多美,賣相極佳。 
 
 鴨肉的部分也很不可思議的呈現多汁的狀況。  
 
 手擀糢糢薄餅皮(和一般的荷葉餅大不相同,較薄但彈性佳。我們吃烤鴨就會附一份,裡面有24片糢糢薄餅皮。之後我們又單點了半份$120)  
 
 蔥以及甜麵醬(蔥段上還套了一截辣椒,這在一般的烤鴨餐廳很少見) 

 
 在糢糢上塗甜麵醬,放入辣椒蔥段,鴨皮和肉一起吃(皮烤的極酥,但和宋廚那種脆到像薯片一樣的風格不太一樣,不過美味程度完全不輸,甚至我個人認為還勝過宋廚)  
 
糢糢鴨餅再一發(當然不可能只吃一捲,現在看到那鴨皮就很想再衝去吃一次XD 
另外值得一提的是,蔥段上面包的那截辣椒讓整體添增了和一般烤鴨餅不同的風味,整體來說龍都的烤鴨比宋廚的更得我心。 
 
瑤柱蒸蘿蔔糕$88(瑤柱就是甘貝,而蘿蔔糕是用蒸的風格所以較柔軟。還看的到裡面真材實料的蘿蔔絲,裡面的蝦米也很香,瑤柱味並不算明顯,不過跟下面的醬一起吃非常美味,大推)  
 
 蝦卵鑲豆腐$340(豆腐上面擺了蝦仁和蝦卵一起蒸。豆腐單吃味道頗淡,不過整個連蝦仁和卵一起吃就風味十足) 

 
 乳豬拼盤$500(裡面有乳豬肉和皮,臘腸和肝腸) 

 
 乳豬的部分酥脆無比,大推。不過臘腸和肝腸我認為普通,跟前陣子吃的鼎珍坊比起來就硬了點,吃起來感覺有點粗,調味有點鹹。 

 
 吻仔魚蒸蛋(蒸蛋內有吻仔魚,這倒是很新奇,所以點來吃吃看。這道調味比較清淡一點,但還是很不賴。蛋加入吻仔魚吃起來除了柔軟以外又添增了不同的口感,而且魚的鮮味也提升了整體的美味,如果沒吃過可以點來吃吃看) 

 
 清炒豆苗$420中份(這道炒的火喉不錯,但一盤$420真的太貴了,建議點其他的炒青菜)  
 
 魚村吊片$300(就是炸魚片。炸的外酥內嫩,而且頗夠味。想想這盤炸魚還比炒豆苗還便宜$120 XD) 

 
港式炆牛腩$360(這道是今天的大地雷。還沒入口就聞到濃濃的八角味,而一吃下去八角味濃到嗆人。八角可帶出牛肉的特殊風味,不過放太多就只有反效果而已,所以大家就避開這道吧) 

 
鴨骨粥$300(這是我們選的烤鴨第二吃。旁邊還有附一小碟炸餛飩皮條) 

 
粥內裡面滿滿的鴨骨,而其味道已經完全的融入粥內了。粥是廣式風格的粥,從生米開始熬起而煮到化,跟台式粥從熟米開始熬的大不相同。我比較喜歡這種幾乎看不到米粒,而且入口即化的粥。 

 
加入了炸餛飩皮條讓粥增加了糊中帶脆的口感,非常好吃,我喝了3碗還欲罷不能。 

餐廳附的椰果綠豆湯,甜而不膩,好喝。

今天的收據。這次八位,一人約$610左右。
名片上有地址和地圖。
這餐吃得非常滿意。烤鴨的水準一流,鴨骨粥很好吃,其他的菜水準也不差。跟宋廚比起來,宋廚我覺得只有烤鴨皮在獨撐大局而已,烤鴨的其他吃法都不甚美味,其他菜水準跟烤鴨皮落差過大,而且又不好訂,優點只是比較便宜和離捷運站近而已。因此我自己的觀感是龍都大勝宋廚,以後烤鴨就來這邊吃就好了。
不過吃完龍都後,覺得還蠻想以後來一桌叫兩隻鴨,其他的菜點少一點,頂多來兩份蘿蔔糕和一盤炒青菜,這樣可以吃烤鴨吃到爽XD
  
龍都酒樓
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0518-1號(林森北路100號巷口)
02-2563-929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